医疗参保驾驶舱监控平台

医疗参保驾驶舱监控平台

线上线下一体化医保监管平台包括知识库、基础信息库、事后审核系统、事前事中系统、监控分析系统、大数据风控系统、身份识别系统、DIP&Drgs系统、门诊慢病管理系统、智慧大脑数字驾驶舱。

知识管理

基于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业务编码体系,构建药品、疾病、医保、临床路径、慢特病诊疗等专业医学知识库,以及监控指标库、风控模型库、医保监管政策库等,在智能审核中起到底层支撑作用,并据此编制医保审核规则库。

事前事中监管

审核关口前移,对医保医师的诊疗行为进行实时监控;对不依从的行为,在事后进行重点监管,通过“事前智能提醒、事中及时控制、事后智能审核”,实现全对象、全场景的监管,实现在就诊、处方、医嘱、结算和支付等全流程中实现监管闭环。

智慧大脑数字驾驶舱将各类监管数据按照统一规范标准进行集成,并整合在一套监控大屏体系中进行数据监控,运用人机交互搜索、云计算、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实时分析,识别运行风险后及时预警,然后通过大屏端、PC端和移动端系统之间的协同互通进行快速的调度处置,全天候、全方位、全环节、全流程监控所有医保监管业务运行情况。

驾驶舱系统是为市政府部门定制的数据监控驾驶舱。
可包含大市区内所有定点机构的经营数据,刷单情况
分析各大医院医药、门诊、住院的不同时间内病人数、经营情况、门诊市场等。
通过各个指标,分析潜在问题

小程序可实现用户在线预约挂号、报告查询等各种操作,方便用户就诊

  • 方案优势
  1. 1.无感智慧监管。人脸信息无感采集、无感识别,闪电速度,减少医患等待时长。

    2.精准实时监管。人脸信息精准识别,精准定位违规医师、药师及患者。

    3.便捷全面监管。覆盖参保人、定点医疗机构、定点零售药店三大监管对象,实现刷卡、购药、就诊、服务等医保与医疗行为的全场景监控。

  • 方案价值

    1.精准打击欺诈骗保,杜绝“盗刷医保卡、冒名就医、虚假住院、虚假治疗”等医保欺诈行为,促进人人享有公平的医保待遇,提升广大参保人的医保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    2.释放经办人员人力,使其工作机制从“人工审查”向“智能预警”转变,实现医保欺诈人员分类精准管控,提高医保基金监管防诈骗预测预警及预防能力。

    3.减少医保基金损失,将医保经办模式由事后被动分析到医保场景事前提醒,确保异常风险及时发现,有效降低因医保欺诈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。

    4.创新医保场景监管,由原来的单纯数据分析转变为场景实时监控,实时采集人脸、医保卡、身份证等动态数据,获取人员鲜活数据,定位异常患者,为揪出医保基金嗜血虫提供数据支撑。

点此访问医疗参保驾驶舱监控平台

5 1 投票
文章评分
订阅评论
提醒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